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從G-mail實驗室畢業的三個新功能

星期四google 公告了一個消息,
三項功能從G-mail實驗室畢業囉
現在起,我們可以直接在G-mail中使用,他們分別是
  • 附加檔寄送(Send and archive)
  • 回覆給所有人(Default reply to all)
  • 快速引用被選取的文字(Quote selected text)
第一項功能,也許大家會覺得很奇怪,電子郵件不是本來就可以附加檔案了,怎麼會說是新功能呢?原來這個新功能是作用於回覆的介面上,如下圖一般,可以看到回覆框框下方的工具列,是不是出現了夾帶附加檔的按鈕呢。

第二項功能是屬於設定類型的,到G-mail設定的頁面,並且切換到[一般設定]標籤,可以看到有"預設的回覆模式"的選擇,我們可以設定成回覆或者回覆所有人,如果你發現自己使用回覆信件的時候,常常是希望一次性的回覆給所有會話群組參與者,那麼,就可以將此項設定改成回覆所有人

前兩項功能,可以說是幫助利用E-mail來輔助日常業務的重度使用者,一個非常便利,省時間的貼心設計。至於第三項,可以說是個人覺得最棒的一個。

過去,當我們按下信件的回覆按鈕時,傳統的設計是預先從原信件中,摘取開頭或是結尾部分的文字段落,當作回覆信件的引言,聰明一點的,可能僅僅抓取非常短的段落,笨的,就引用了長長的一大段文字,最可憐的是,一封回覆信件,我們實際上要寫的,只有短短的一行,但是整封郵件卻因為引言的關係,變得又臭又長又沒有意義(常常令收到信的人沒有耐心看到真正回覆的內容)。雖說我們可以勤勞的手動把多餘的部分刪掉,但更多時候,人是懶惰的!

第三項功能,讓我們事先在原信件中選取一段我們真正想要回覆的重點文字,接著再按下回覆的按鈕,這個時候,你就會發現,哇~好貼心阿,剛剛選取的文字變成了回覆信件開頭的引言,完全沒有多餘的段落了。

先選取文字
再按下回覆


That's it 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